把 “秦淮礼物”带回家 将南京记忆留心间

2019年02月09日 19:26: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闻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b5d6f3ca624aaab02726 17446793 2019-02-09 19:26:00 /a/20190209/5c5eb5d6f3ca624aaab02726.shtml

  这个春节,除了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位于夫子庙贡院街上的“秦淮礼物”旗舰店在春节期间也是人气爆棚。可爱的状元郎帽、造型别致的手提花灯、秦淮灯会收藏版邮册……一件件带有浓浓南京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

  “秦淮礼物”旗舰店目前上架销售产品数量有8000多款,涵盖了科举文化、秦淮灯彩、秦淮八艳、秦淮风光等主题,“今年最为热销的还是状元郎系列,新推出的状元郎网红帽,一天要销售几百个,几乎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店员介绍。

  走进一楼文创专区,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为配合秦淮灯会提灯游园活动,“秦淮礼物”今年推出数十款手提灯,如科举文化主题明远楼手提灯、适合小朋友的金榜题名发光气球灯、秦淮灯会十二生肖灯、配合白鹭洲灯会主题的风雅秦淮诗词灯、落水纸投影灯、秦淮八艳等。这些文化主题定制花灯随着市民游客穿梭于满是灯彩的景区内,也成为了今年秦淮灯会的一大亮点。

  针对夜游秦淮灯会,“秦淮礼物”推出大人小孩均可佩戴的发光配饰,主题各异,有秦淮成语典故、网络热词等。还首次推出灯会限量版公交卡及状元郎联名定制公交卡,公交卡将在全市地铁站点同步发行。此外,和邮政联合推出的秦淮灯会收藏版邮册,也是今年热销的伴手礼品。

  “看到这里人气很高就进来逛逛。许多南京元素小礼品、怀旧物品,很有意思。”采访中,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孟杰对记者说,而不少外地来玩的游客则表示:“要把这些文创小礼物带回家,把对南京的记忆带走。”

  “秦淮礼物”旗舰店今年在负一楼新增“秦淮礼物”精品馆,该馆在春节期间推出雨花石金猪展,此外还能欣赏到南京云锦、金箔等非遗工艺产品。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