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猪、大胡子猪、獠牙猪……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猪科普展令游客称奇

2019年02月07日 15:36:02 | 作者: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bdfceb831895834bb9a34 17430505 2019-02-07 15:36:02 /a/20190207/5c5bdfceb831895834bb9a34.shtml

  大年初三,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内,热闹的舞台剧和生动的野猪科普展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一望无垠的大森林里住着幸福的一家三口,猪爸爸、猪妈妈、小猪猪……”大年初三上午十点半,红山森林动物园中心广场上,园区工作人员正在倾情呈现着一场卡通舞台剧,各种憨态可掬的粉猪扮相逗乐了观众和游客。舞台上,“猪爸爸”现场给小朋友们普及小猪动物知识:“你们知道吗?猪的智商仅次于小猴子、黑猩猩、海豚,远远高于牛和羊。所以,猪的智商一点儿都不低!”

  最令游客们称奇的是,“猪妈妈”拿出一张大胡子野猪照片,她说:“它为什么会长胡须?因为它们生活在东南亚的雨林和海滩,刨食吃东西时脸上总是会粘满雨水,有了这茂密的大胡子,泥水就进不了眼睛里。”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马海燕介绍,春节期间,这样生动的舞台剧和野猪科普知识活动,每天都会在中心广场进行演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获得了游客的好评。

  南京市民夏先生今年春节没有回安徽芜湖老家过年,他把父母接到身边,一家人看看动物、爬爬山,不再往来奔波,悠闲地享受着假日时光。

  另外,很多市民关注动物园此前救助的一只名叫嘟嘟的小野猪情况。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马海燕介绍,嘟嘟仍在观察过程中,如果它身体情况恢复正常,园方将把它放归大自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