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假期短托生活:失独老夫妻养老院里过春节

2019年02月06日 19:58:37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acb3eb831895834bb9839 17425712 2019-02-06 19:58:37 /a/20190206/5c5acb3eb831895834bb9839.shtml

  前两天,荔枝新闻曾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民政部门联合辖区里的品牌养老机构,为失独老人们提供春节短托惠民服务的消息,让这些老人家能在养老机构里度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今天(2月6号),记者又来到了养老院,来看看这些老人们的春节都是怎么过的。

  黄铁琴和老伴儿葛志芬今年都八十多岁了,二老都是上海人,年轻时到南京工作后就留了下来,开始的十几年,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直到儿子高三那年因病离开了他们。

  失去孩子后,老俩口相依为命,随着年龄增长,俩人都已经八十多岁,身体也大不如前 ,照顾彼此也变得力不从心。葛志芬老人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没有人,有一次老伴突然跌倒了,她也扶不起来。后来自己咽喉炎又发作了,疼得厉害,都不能讲话。两人想想,还是来到了养老院。

  一个星期前,两位老人决定到养老院过春节,有人照顾,也更热闹。年三十晚上,一顿丰盛的除夕晚宴,让他俩很开心。89岁的黄铁琴老人说:“迎春的宴会很隆重而且很丰盛,大家都很满意,特别感谢这里的养老院准备这么好的宴会,在这里生活迎春的时候等于和家里一样了,心里很开心。”

  每天吃过早饭,老两口都会来到娱乐室,和其他老人一起,听听音乐、唱唱歌、看看电影 ,活动多了,老人们的心情也更舒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