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腰鼓、看画展、逛年市……走起!新春游园乐趣多

2019年02月06日 17:58:29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aadedb831895834bb979c 17424964 2019-02-06 17:58:29 /a/20190206/5c5aadedb831895834bb979c.shtml

  新春到,喜气洋洋乐游园。春节长假里,江苏省各大景区也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成群结伴、举家出游,感受浓浓的新春气息。

  南京玄武湖腰鼓表演激情昂扬

  玄武湖腰鼓队成员,来自于玄武湖的退休职工,平均年龄已经70岁了,今天(2月6号)阿姨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现场组织了80人的队伍,为节日期间的玄武湖平添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从今天早上八点半开始,南京玄武湖腰鼓队就一直沿着景区的环湖路巡回表演。今年74岁的杨阿姨,满头银发,神采奕奕,她在队伍里扮演大头娃娃,扭秧歌。阿姨告诉记者:“我们跳了秧歌以后,觉得心里年轻了。”整齐划一的鼓声,饱满的情绪,队员们的表演感染了众多游客,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迎春插花展美不胜收

  在梁州的金陵盆景园,正在举办2019迎春插画艺术展,150件精美的插花作品在这里展出,它们以东方自然风为主题,分为森林系、热带雨林系、田园系、水景系等几大主题,菊花、月季、郁金香、百合等花卉,在花艺师的巧手下,变得更加风姿绰约,美不胜收。

  一位从黑龙江过来的游客表示:“感到特别美,看到这个盆景展览,特别赏心悦目。”

  全省各地游园活动人气旺

  在连云港,年前的一场大雪让花果山沉浸在一片祥瑞气息之中。满山遍野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映衬着层峦叠嶂的山脉。游客们纷纷拍照,感受这山中美景散发的无穷魅力。花果山上的猕猴们,也成群结队地在上山的路上迎接着来往的游客,时而正襟危坐,时而嬉戏打闹,似乎也想给大家拜个年,祝福一年平安顺遂。

  在苏州乐园森林小镇,许愿树上挂满心愿签,寄托了大家满满的新春祝福。在苏州虎丘景区,新春庙会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在水乡周庄,老街小巷之中藏着浓浓的年节味道。摸春牛、喝春酒、看年戏、逛年市,让游客感受纯正的江南水乡年味;昆曲演出、丝竹表演,也让新年热闹又雅致。在泰州姜堰溱潼古镇,唱凤凰、挑花担、河蚌舞,散发着浓厚乡土气息的民俗表演,让人们大饱眼福。

  更多详细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月6号晚上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