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何要把空降兵变成全球打击军种|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03日 12:46:21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6720bf3ca624aaab009fa 17399823 2019-02-03 12:46:21 /a/20190203/5c56720bf3ca624aaab009fa.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3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缅甸罕见的动用精锐部队举行军事演习,缅甸军演有何看点。】、【俄罗斯为何要把空降兵变成全球打击军种?】。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2019年1月的最后一天,缅甸军方第1特种作战局在缅甸北部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在现场进行了观摩。这次军演缅甸参演部队不光出动了主战坦克、水陆坦克、多功能扫雷坦克、自行突击炮和自行火箭炮,还把刚刚购买回的空军最新战机枭龙投入到了演习之中。

  首先想请您给军迷朋友们介绍一下,就是缅甸军方这次参演的第一特种作战局它是正式的作战部队吗?因为我们通常所说的部队都是军师旅团营连排,这个第一特种作战局承担着缅甸哪些作战任务呢? 

  缅甸政府军成立于1941年的12月27号,它的原名叫缅甸独立军,创始人是昂山素季的父亲。他当年在泰国组建的,到1943年的时候,当时昂山本人出任国防部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缅甸军队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支接近50万人的部队,其中缅甸陆军它的体系是最为完备的,缅甸陆军负责所有的地面作战行动以及负责将空军和海军纳入联合作战,编程体制之内。也就是说缅甸的陆军权力是最大的。

  缅甸陆军它的编制跟其他国家不一样,它不采用旅级的编制,而是把陆军分成十个地区司令部编程,每个地区司令部它又有战术行动司令部,简称TOC来组成。缅甸陆军它有十个军区,包括仰光军区、北部军区、东部军区、东南军区、西北军区等等。

  第一特种作战局到底又是一个什么?原来自从特种作战在世界军事领域大行其道之后,各国陆续注重特种作战,未来大规模的战争是不太可能发生,但是这种局部的以这短平快闪电式的特种作战未来可能是主导,所以在这种背景下,缅甸成立了特种作战指挥部,特种作战指挥部下面又分成若干个局,第一特种作战局、第二特种作战局、第三特种作战局以此类推,所面对的是不同的方向。这一次我们所听到的第一特种作战局所面对的是缅北地区,也就是说和咱们中国接壤的缅北地区,这里恰好是少数民族武装比较活跃的地方,它是一个旅的建制,下设若干个大队,第一大队、第二大队等等,这些大队就是一个团的建制,这就是它第一特种作战局以及它成立的背景。

  【背景介绍】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近日俄军开始对空降军进行大规模改革,这次俄军的改革目的是改变空降军的任务,想要把现有的空降部队转变为可以进行全球打击的军种。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俄罗斯空降部队在进行这次改革之前,他所既定的作战任务主要内容是什么?俄罗斯空降部队现在的战斗力水平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请您给我们先介绍一下。 

  作为俄军中一个独立的战略军种,俄罗斯空降军在俄军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次军改之前,俄罗斯空降军被定位为实施空降作战的主要力量,主要在敌后方实施纵深的空降作战,这支部队也一直以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战斗素质过硬闻名于世。当前俄罗斯准备对空降军进行的改革也可以看作是俄罗斯新面貌改革的一个延伸,要将这支原来擅长于实施敌后包抄空降作战的空中军事力量,打造成一支具备全球打击能力的空中尖兵,用俄罗斯人自己的话说就是要让空降军成为一只会飞的飞行步兵。

  在改革之前,俄罗斯空降军可以说基础是非常不错的,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部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训练有素。我们都知道俄罗斯空降军它的总员额大约也就在4.5万人,但是这4.5万人一年下来,它训练的次数就高达20多万次。此外俄罗斯空降军的重装空投能力也是非常强的,我曾经在我们的空降兵带过职,有不少战友都和俄罗斯空降兵的官兵有过接触,他们对俄罗斯空降兵的战技术水平也一直都是赞不绝口的,这和俄罗斯空降军训练有素的传统有着密切的关系。

  第二个方面就是任务饱满。俄罗斯空降军除了完成日常的训练任务之外,每年还要参加众多的实战化演习,特别是国际间的联合军演。俄罗斯空降军都是俄军的一个重要兵种,像他们和独联体以及我们中国的联合军演,都没有缺少过俄罗斯空降军的身影。此外在局部战争以及国际维和行动中,往往俄罗斯空降军都会成为俄军派遣的主要力量。

  第三就是装备发展迅速。应该说俄罗斯空降军的装备在俄罗斯军队当中不算最先进,但是通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他们也形成了轻重结合、高低搭配的模块化、轻型化、体系化的装备体系,尤其是俄罗斯空降军拥有“仙女座”自动化指挥系统,这套指挥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俄罗斯空降军指挥的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程度,俄罗斯空降军目前已经发展成一支不可小视的战略力量。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