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3年内南京浦口力争打造“15分钟健康圈”

2019年01月30日 17:58:23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174eeb831895834bb77b5 17353711 2019-01-30 17:58:23 /a/20190130/5c5174eeb831895834bb77b5.shtml

  3年内南京浦口力争完成20个优质服务示范站建设目标,着力打造“15分钟健康圈”,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发展,极大地缓解江北老百姓看病不方便的痛点。

  自2018年3月份以来, 浦口区先后完成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两规调整工作,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通过省级标准化验收,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前完成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易地新建工作,加快推进江浦、星甸、永宁、汤泉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推动基层提档升级,力争用2—3年时间,使桥林、汤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具有二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的基层区域医疗中心。同时,浦口区卫计局制定了《浦口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创建工作实施意见》,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全区建设20个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着力打造“15分钟健康圈”。

  相比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方面的力量相对薄弱,浦口区卫计局积极做好各类人才和定向委培生的招录,近3年来共录取29名临床本科和11名临床大专生,为基层卫生人才做好储备。为解决全区村医缺口大、年龄老化、结构严重不合理问题,2018年择优聘用30名大专以上毕业生,充实加强基层服务站建设,并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一体化管理。

  今年浦口还打算建立“区域医共体”,即以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为核心医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两家核心医院帮7家社区,每年建1—2个特色科室和联合病房,1名二级医院医生帮1名社区医生,确保技术帮扶精准到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