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过大年:镇江一爱心饭店请环卫工人吃暖心年夜饭

2019年01月30日 15:34:53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1536db831895834bb7655 17351745 2019-01-30 15:34:53 /a/20190130/5c51536db831895834bb7655.shtml

  王艳芳和丈夫刘喜是安徽人,在镇江做了十五年的环卫工。今年的大年三十,他们夫妻二人要到下午五点半才下班。原以为今年的年夜饭又吃不好了,没想到有人请他们提前吃年夜饭。

  今天(30日)中午十一点半,60名来自镇江市润州区环卫所以及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们,陆续走进镇江龙景国品酒店,享用酒店为他们提供的爱心年夜饭。热气腾腾的菜肴和橘黄色的环卫服相互辉映。场面热闹又温馨。

  环卫工人金素英说,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来到这个行业也二十几年了,但是过年节假日都是按时按点上班。过年期间大家都是很忙的,大家聚到一起是很不容易的,提前一天过年嘛,心里头也是开心的。”

  现场,酒店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了新春福帖,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龙景国品酒店店长袁彩霞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年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年夜饭:“环卫工人在一线工作,逢年过节他们也不能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起早贪黑,很不容易。我们酒店就借此机会让大家提前感受春节的气氛。”

  镇江市润州区环卫所党支部副书记施澎说,很开心看到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过去有些人不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对环卫工人言语粗鲁举止粗暴。现在人们会主动关心环卫工,这个变化是很大的。这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关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