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源头灯会亮灯啦!航拍400年宝塔层层点亮(视频)

2019年01月29日 21:30:03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0530db831895834bb72fe 17342638 2019-01-29 21:30:03 /a/20190129/5c50530db831895834bb72fe.shtml

  每年的秦淮灯会都是南京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美轮美奂的花灯总能刷爆大家的朋友圈。就在昨天晚上(1月28号),第33届南京秦淮灯会正式亮灯了。作为8大展区之一的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同样热闹非凡。

  戳下方看亮灯完整视频

   

  随着宝塔公园的永寿塔被层层点亮,溧水展区的74组灯组也同时照亮了夜空。

  以水为美的溧水,水上的大型花灯是去年的3倍,“骆山大龙”“红色李巷”“五莓签到”等大型灯组,也稳稳地落在护城河上。抛叉、舞龙、踩高跷;说唱、评弹、非洲鼓,一连串的民俗表演在亮灯当晚,从溧水的大街小巷,一直延伸到灯会的最中心。

  踩高跷的艺人们身着戏装,浓妆艳抹,因各自扮演的身份不同,木跷的高度也高矮不一,他们每年都会在灯会、庙会这样的重大节日里为群众表演。当然,这样的最炫民族风可不是一天练成的,每位踩高跷师傅都有10年以上的表演经验,伴着唢呐锣鼓声,正在进行抛叉表演的艺人,也已经把胳膊练得又红又肿。

  抛叉演员朱士根说:“我们久炼成钢了,胳膊一开始练的时候肯定要发紫发红,现在不要紧。练这个就是为要观众喜欢,老一辈子留下的遗产我们要继承下去,把它发挥好。“

  亮灯当晚,溧水宝塔公园还有一场特别的快闪,来自溧水的本土艺人、扬州评弹组合、国外音乐达人突然出现在人群中,为前来赏花灯的市民游客带来惊喜。溧志青年乐队翻唱的一首溧水版《成都》,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78岁的李女士听说今天亮灯了,晚饭都没吃就过来了:”现在我睡在床上想一想,这个生活怎么这么好 !“

  当然,错过亮灯仪式的观众也不用着急,灯会将持续到2月22号,并延展至3月31日。也欢迎电视机前的您,过年期间来溧水看民俗吃草莓、赏花灯住民宿,体验当地最浓的年味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