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在家都一样!同学们在一块儿就是“年”,用奋斗点亮这个春节!

2019年01月29日 14:07:22 | 作者:王尧 赵凌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fed61b831895834bb6f17 17337218 2019-01-29 14:07:22 /a/20190129/5c4fed61b831895834bb6f17.shtml

  1月28日晚,江苏团省委、省教育厅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以“建功新时代,欢乐迎新春”为主题的2019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节前慰问活动。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一同编中国结、剪窗花、包饺子,共度中国传统小年。

  活动中,包括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和锡伯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在内的留校大学生代表纷纷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大家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共同祝福新春佳节的到来,不时引发现场的阵阵掌声。大家彼此之间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发放了新春红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春节。

  由于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备战比赛、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每年江苏高校都有部分大学生无法回家团聚,选择留在学校过年。南京林业大学大三的王骏和11名小伙伴们留下来备战挑战杯,每天早上去教室,晚上回来,充实的备战生活让他感觉很充实。他告诉记者:“年轻人就是要有奋斗向上的精神,过年期间会和同学们认真整理项目书,让这个春节更加有意义!”

  南京大学大四的刘东鑫是满族小伙,他留下来是为了感受春节的热烈气氛。他说留在学校和伙伴们过年,一点都不觉得孤单,而且更热闹。在现场,能感受到不同地方的年味儿,和来自不同民族的异域风情,真正感受56个民族一家亲!

  在南京财经大学国贸学院读书的王莉莉和芳琴第一次亲手包了饺子。爱唱歌的芳琴还领唱了一首《南京我爱你》。他们的家远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一年才能回去一次。这已经是王莉莉第三年在中国过年,而芳琴还是第一次,所以过年期间,王莉莉打算带芳琴一起去吃两个人都爱的四川火锅。虽然两人都很想念印尼辣到不行的家乡菜,但也渐渐爱上了红烧肉和盐水鸭。

  “太喜欢南京了,在印度尼西亚没见过冬天,更没看过下雪,下雪的南京很漂亮。”莉莉去过南京的玄武湖、中山陵,还去过苏州、无锡,在她看来,江苏不但很好玩,还特别安全。芳琴喜欢中国电视剧,最近正在追《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里面的服装和对白都让她着迷。

  春节期间,两人还没定下外出行程,“那么多好玩的,我们得想想”,不过好好学习是必须的,“我们俩的新年愿望都是学好汉语,学好专业,将来找个满意的工作。现在印度尼西亚有很多中国人开的企业,我们想在那里工作,以后能常常来中国看看!”

  “我很喜欢南京,大家都喜欢帮忙,有什么麻烦都有人帮助我。”南京财经大学国贸学院的吕布在南财大已经四年,今年春节他打算带着女朋友一起出去玩。他的中文说的很流利,已经完全融入了江苏的生活。他最喜欢的菜是宫保鸡丁和西红柿炒鸡蛋,还去过中山陵、大报恩寺和牛首山,他觉得很有意思,很好玩。毕业以后吕布打算回国一年,再回到南京工作。“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有很多贸易合作,我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来自泰国的李娜同学是第二年在南京过年,包饺子是她每年的保留“项目”之一。今年除夕夜,李娜已经做好了安排,和朋友们吃一顿有滋有味的成都火锅。别看李娜高高瘦瘦,但对吃这件大事情有独钟,尤其是火锅。娃娃菜、金针菇都是她每次必点菜品。在南京完成本科学业后,李娜表示并不着急找工作,考研继续充电是她理想的状态。

  为确保寒假留校大学生度过平安、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寒假,日前省教育厅、团省委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送祝福、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赵凌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