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大棚菜场”关停在即 多部门引导分流

2019年01月28日 16:30:3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eba3db831895834bb6b2a 17326997 2019-01-28 16:30:30 /a/20190128/5c4eba3db831895834bb6b2a.shtml

  矿部农贸市场位于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刘家村1号,始建于1992年,是南京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大棚农贸市场之一。随着“铁心桥西善桥--两桥”改造纵深推进,业态低端、“颜值”落后的矿部农贸市场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间的矛盾凸显,可谓处境“尴尬”。日前,雨花台区多部门已经决定近期将矿部农贸市场关停。

  矿部农贸市场位于西善桥街道刘家村1号,建筑面积6539平方米。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矿部农贸市场将于2019年2月4日前关停。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地势低洼,基础设施落后,矿部市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该片区交通拥堵、市容环境脏乱差、游园绿地等公共配套缺乏,周边居民意见很大,多年来进行更新改造的群众呼声日渐高涨。

  此外,矿部农贸市场占用了兴梅路建设红线,已严重阻碍着这一片区的道路建设和城市更新。“现在以秦淮新河为界,桥南桥北的通道很少, 兴梅路的建成将有效缓解秦淮新河桥南桥北的交通压力,将是我们两桥的一条主要的道路。”南京雨花台区新城规建办副主任赵涛说。

  据了解,矿部市场周边1000米内分布有善水湾、福升、梅欣、西善桥等四家大型农贸市场。其中,距离最近的善水湾农贸市场与矿部市场相距仅700米。另有多家超市、蔬菜店作为补充,可以满足周边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以关停为契机,对周边农贸市场实施精细化长效管理,全面提升片区农贸市场整体管理水平。根据规划,矿部市场关停后,将统一拆除所有建筑物,除部分地块将按照规划要求用于道路建设外,其他地块将全部用于打造公共空间新地标,建设滨河绿地、运动休闲广场等,成为西善桥居民的“城市客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