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若星辰、美如童话,第九届苏台灯会华灯初上等你来!

2019年01月27日 12:25:10 | 作者:毕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d317eb831895834bb6604 17312862 2019-01-27 12:25:10 /a/20190127/5c4d317eb831895834bb6604.shtml

  昨天(1月26日),“第九届江苏·台湾灯会”再登龙城,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华彩启幕。本次灯会是苏台灯会连续第三次落地在常州环球恐龙城,灯会以彩灯为纽带,用光影做桥梁,拉近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血脉之情,传递了两岸友好声音。

  灯会以生肖为主题。常州的《金猪送财》灯组,寓意着吉祥、如意、喜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元素遍布整个灯组,另有十二生肖的卡通灯组并排在侧,每一盏都是一组吉祥物;台湾的生肖灯组《金猪骇浪,吉运常发》以充满福气丰年猪与山林守护者金刚山猪为主造型,透过光影的创意表现,烘托台湾灯区主灯之磅礴不凡、璀璨耀眼的气势,整个灯组呈现出了台湾的热情好客以及台湾满满的人情味。本届灯会科技互动感十足,五彩斑斓的光影效果将为市民与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在生肖灯组所在的迪诺水镇南庭广场,人文常州·魅力龙城板块灯组亮点突出,通过惟妙惟肖、形式多样的灯组,表现了龙城常州的古今运河文化、非遗本土文化和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其中,《水韵龙城》灯组,首次将运河文化以灯组的艺术形式展现。京杭大运河在常州穿城而过,千百年来,古老的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人文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是一部承载常州历史文化的宝典;《凤舞常州》灯组将常州本土非遗文化通过灯组形式再现光彩,芙蓉荡湖船、太平龙灯、小热昏梨膏糖等常州非遗文化展现着常州的文化瑰宝。

  以灯会为“媒”,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深入频繁——已连续举办八届的“苏台灯会”交流活动通过传统扎灯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在两岸间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两地文化同根同源,拉近了两岸距离,增进了情感,加强了合作。苏台灯会还促进了江苏台湾两地灯会举办地城市的相互了解和人员往来,积累了潜在的旅游资源,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和福祉,推动苏台旅游业发展共赢做出了贡献。

  据悉,此次灯会将持续到4月7日结束。灯会期间,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将落地执行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台湾士林夜市美食节、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喜乐会等二十余场免费人气活动,这些活动将极大丰富市民及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把常州的文化魅力通过百万游客的欢乐传递到海峡两岸乃至世界各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