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拥有十亿用户的字节跳动即将落户南京

2019年01月25日 19:19:20 | 作者:顾倩颖 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af04eb831895834bb5ff9 17298173 2019-01-25 19:19:20 /a/20190125/5c4af04eb831895834bb5ff9.shtml

  或许你对字节跳动并不熟知,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众多产品必定是耳熟能详。抖音上一首《南京南京》受到众人追捧,而今天(25号)下午抖音所属公司字节跳动再次与南京结缘,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鼓楼,与鼓楼区和南京大学达成合作。

  此次研发中心的落户将依托南京市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开设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结合南京高等院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公司海量数据、先进技术优势,开展源头性和颠覆性创新,积极推动创新技术的发展及产业化、市场化应用。

  为何万里挑一选中鼓楼区,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小卫说:“主要是鼓楼的高校资源非常密集,20所高校包括基础教育单位有159家,人才资源非常丰富,而字节跳动未来前进方向和创新能力也符合了鼓楼区的发展目标,期待研发中心能有更多年轻的元素、创新的元素、活跃的元素能够在南京舞动和跳动。”

  据了解,研发中心将落户南京大学费彝民楼,一共2800平米,南大老校区所蕴含的文化积淀和载体,是字节跳动所看重的素质所在,创新“白富美”与科教“高富帅”二者联姻,对于南京建设创新名城锦上添花。

  其次研发中心的主攻方向主要是人工智能,也有和南大团队的合作,同时软件互联网产业是鼓楼区三大主导发展产业之一。

  合作双赢,研发中心的成功签约是南京市鼓楼区和鼓楼高新区在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壮大支柱产业、建设创新名城、培育创新创业基地方面的重要举措,对鼓楼区和鼓楼高新区创新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对重点发展软件网产业具有标杆性意义,通过字节跳动创新业务孵化中心,可孵化、培育具有爆发型增长项目,加速产业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带动相关产业链聚集和发展,迅速推进并深化地方与南京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对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刘雨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