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政策红利!2018年江苏减免了这么多税……

2019年01月23日 12:27:05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7ec90b831895834bb523f 17267503 2019-01-23 12:27:05 /a/20190123/5c47ec90b831895834bb523f.shtml

  23号,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税务部门平稳推进改革发展之余,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省各级新税务机构完成合并挂牌、顺畅运转,全年组织税收收入近1.4万亿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动能。

  真金白银力推经济发展

  2018年,全省税务部门聚焦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政策,全年减免税收4724亿元,办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减免255.4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791.7亿元,退(免)税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多项新政在去年落地生效,给江苏纳税人带来众多利好:例如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2018年5月1日实施以来,累计减税355.2亿元;个人所得税改革仅两个月就累计减税62.5亿元,个税APP推广、专项扣除信息采集排名全国第一。除此以外,江苏还持续深化税收信用增值服务,以“银税互动”的形式帮助近30万户企业获得贷款超过1400亿元。

  机构改革 服务先行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2018年的“重头戏”,江苏税务系统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去年7月20日,全省四级新税务机构完成挂牌;10月31日前,省局和15个市级局、118个县区局及开发区局机构、职能、编制全部落实到位,全省税务系统机构精简了60%。

  机构改革带来的是纳税人获得感的不断增强。优化简化“税务登记注销”等20多项改革标志性涉税事项流程,九成以上事项全程“上网”,“不见面审批”办理率全国领先。深化“放管服”改革,将33个关联事项整合为6个线上“套餐”,仅“新办企业套餐”就为纳税人减少办税成本超亿元,二手房交易减少报送资料180万件。

  2019年 更多税收政策红利在路上

  开年伊始,《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作为2019年减税降费的“当头炮”已经打响。江苏税务部门将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涉税涉费信息共享机制和平台融入全省政务信息“大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大平台”;持续做好“银税互动”工作,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全面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两个覆盖”;进一步扩大纳税资料备案改留存备查范围,申报即享受优惠等举措,简化程序、精简资料,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享受各项减税降费红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