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 这些创新“大招”让你的回家路更好走

2019年01月23日 10:01:12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7cae0b831895834bb518b 17264816 2019-01-23 10:01:12 /a/20190123/5c47cae0b831895834bb518b.shtml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迎接这场“大考”,保证人民群众满意出行。全省交通部门创新服务举措,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好走。

  乘坐火车的旅客,难免会丢失随身物品。今年春运,铁路失物招领也可以使用APP进行查找了。据了解,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上海、南京南、南京、徐州东、徐州12个车站试行遗失物品便捷查找服务,铁路徐州站营销科科长陈虎表示,以往乘客丢了东西,需要进行书面的登记,或者自行拨打12306服务电话,效率比较低,而通过APP的形式公布失物,能够方便旅客查找或者求助丢失的物品,实现了双向查找。

  今年春运,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节堵”,日均流量预计将达到212——220万辆。而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速和收费站的撤除,有望缓解拥堵的现象。在这里特别提醒车友,苏鲁省界处的5个主线收费站以及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和南京四桥等5座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已经取消,实施抬杆放行,车辆经过上述收费站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另外,201921日起,G40沪陕高速扬州南绕城段和S19通锡高速环太湖段,第一车道最高限制速度由100km/h提高至120km/h,最低限制速度调整为100km/h,其他车道限制速度也作了相应调整,请大家注意限速标志。

  “无纸化”出行也逐渐覆盖全省各个交通领域。长三角铁路所有18条客专线路上的客运车站,都可以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和乘坐高铁、动车。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可以手机值机,扫码过安检。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殷国祥表示,江苏公共交通一卡通已覆盖全省和全国365个城市,支持异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和部分城市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刷卡出行:目前,在省内宁镇扬、苏锡常、通盐泰、徐宿连淮毗邻市之间还可以享受刷卡优惠。其中,南京市还开通了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车,南京市民还可下载江苏交通一卡通APP自助办理手机NFC交通卡,实现刷手机乘公交、坐地铁。

  为方便旅客便捷换乘,提高旅客通行效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苏州站和无锡站试点铁路换乘地铁单向安检免检。例如在无锡站,换乘地铁的免安检通道就位于出站口旁,乘客可以直接刷高铁票从这个出口出站,再沿着铁马围出的通道向前200米,就能抵达地铁入口,在那里买票换乘。记者了解到,近期火车站日均旅客发送量5万人次左右,在到达旅客中选择乘坐地铁离站的占了30%左右,地铁成为高铁到站旅客选择离站乘坐的首选交通工具,“免安检模式”的开通将大大提升旅客通行效率。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