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超员等现象频出 春运途中别让面包车成了“万能车”

2019年01月22日 18:29:2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ea62b831895834bb5043 17260093 2019-01-22 18:29:24 /a/20190122/5c46ea62b831895834bb5043.shtml

  “春运”已经拉开帷幕,不少外来务工者已经踏上了返乡的路。最近,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发现,春运途中面包车违法现象严重,无证驾驶、超员、人货混装现象频频出现。

  1月21日凌晨1时左右,高速二大队民警查获一皖K牌照面包车,驾驶员王某无法出示驾驶证。据调查,王某因2018年12月被绍兴交警记满12分后扣留驾驶证,但是还未完成科目一的学习和重考,便赶上了春运,他急于归家,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途经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时被民警查获。现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王某因在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以及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以及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1月18日22时30分许,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二桥收费站附近执勤,对一辆苏B牌照面包车进行检查,驾驶员自称是维修车辆,车上只有维修人员和设备。交警敏锐地判断该车存在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于是让驾驶员李某将车辆后门打开。果然,车椅荡然无存的面包车厢内拥挤着蹲了8个成年人,加上驾驶室里凑合坐着3人,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硬是挤进了11个人,超载83%,属于严重超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驾驶员称他们原本有两辆车,白天意外坏了一辆,为了当晚从南京赶回无锡开展工作,老板就安排他们全部挤进了唯一的一辆面包车里。经核查,该车登记为普通面包车,并非货运车辆,且后排座椅为驾驶员私自非法拆除,属于违法改装行为。现场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并将对驾驶员处以相应罚款、记6分的处罚。

  2019年1月20日上午11时,高速二大队民警在绕城公路启迪大街匝道发现一辆破旧的面包车正违停在高速车道上,给一辆大货车补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7座面包车,不仅后排座椅全部拆除,竟然还非法安装了一台柴油机和空压机用来流动补胎。该车一旦受到碰擦,客货混装以及柴油发电机的存在将导致严重安全事故。民警对驾驶员高速违停进行两百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对其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依法扣留其机动车,罚款500元并强制要求恢复原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