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阿婆拾金不昧成“网络红人” 《人民日报》官微都为她点赞!

2019年01月22日 13:18:35 | 作者:钱一鸣 孙方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6a714b831895834bb4d5d 17254805 2019-01-22 13:18:35 /a/20190122/5c46a714b831895834bb4d5d.shtml

  这两天,无锡惠山区钱桥苏庙社区91岁的任月娣阿婆因为做了一件大好事,成了“网络红人”,连《人民日报》官微也为她点赞。原来任阿婆无意中捡到一包巨款,苦等一小时不见失主,随即她提着装钱的包,一路颤颤巍巍地独自去寻找丢钱的失主,最终成功把钱交还到了失主手中,让人感动不已。

  任阿婆虽然91岁了,但思维还是很清晰,她告诉记者,1月16日中午她跟往常一样准备在家门前走走,刚开门她就看见地上有一个布包。

  任阿婆的女儿芮阿姨将包捡起来一看,里面全是钱,还有一张身份证,身份信息显示失主就在附近的村上。

  芮阿姨告诉记者:“我妈就说丢的人要急死了,我翻过来一看,里面有一个身份证,我说有了这个身份证我们就能把这个钱还掉了,我有点事出去下,你等我回来去找。我妈说好,她就把那个身份证和包拿在手里一直在门口看,我说估计会有人找来的。”

  任阿婆便抱着装钱的包坐在家门口守着,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失主找过来,见此情形老太太坐不住了:“别人丢了这么多钱,身份证也丢了,总归急的,我女儿说身份证上的住址就是附近村上的,我想找过去。”

  于是,任阿婆不等女儿回来,一手拿着钱袋子,一手拿着身份证,颤颤巍巍地就走出去找失主了。

  任阿婆死死攥着钱袋子,没让第二个人知道,最后终于遇到了一个认识失主的人,赶紧打电话喊来了失主,任阿婆这才将钱包和身份证交给失主,失主当时感激不尽,说要给任阿婆钱和物品表示感谢,但都被她婉言拒绝了。

  芮阿姨说:“她从来不要别人的东西的,她思想可以的,人家跟失主说的,你运气好,被这个老阿姨捡到了,被别人捡到了,肯定不会还了,我老妈年轻时就一直做好事,一直到现在,村上人缘也挺好的。”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梁溪之声/孙方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