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铜仁携手助力60岁老伯重获光明

2019年01月21日 15:16:5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56c64b831895834bb48ec 17244374 2019-01-21 15:16:50 /a/20190121/5c456c64b831895834bb48ec.shtml

  自苏州对口帮扶贵州铜仁以来,两地在多领域实施帮扶项目、拓展协作领域。近日,在苏铜两地医院以及公益基金会的协作下,一位饱受眼病困扰的60岁老伯在苏州重获光明。

  今年60岁的胡老伯,是贵州铜仁侗族人。家里以务农为生,左眼患有角膜溃疡已有30多年了,常年视力不好。前不久左眼突发疾病完全看不见了,在铜仁当地医院救治后,医生说只有角膜移植才能恢复视力。由于经济情况不好,高昂的医疗费让他望而却步。在当地医院的牵线下,来自苏州的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伸出了援手,胡老伯转院到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眼角膜移植手术,胡老伯的左眼视力大有改善。

  这两天,来自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专程看望了胡老伯。医生表示,再过几天,胡老伯便可出院返回铜仁回家安心过年。据了解,“看见吴中”公益项目2017年在贵州铜仁启动以来,已有16位贫困家庭眼疾患者实施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