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气,南京梅花山的梅花悄悄地开放了

2019年01月20日 21:36:32 | 作者:李琥 孙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4391ef3ca624aaaafcbd8 17236925 2019-01-20 21:36:32 /a/20190120/5c44391ef3ca624aaaafcbd8.shtml

  在不经意间南京的梅花已经开始悄悄绽放,今天(1月20日)虽是大寒节气,但梅花山已有暗香浮动,梅花山的梅花已经悄悄爬上枝头。

  经过一个冬季的储备,梅花山南坡的梅花已经零星开放了,红的,白的,绿的.......每一朵都是那么的艳丽,不过今年梅花山的梅花,真正进入初花期,至少还等到一月底二月初。

  据南京梅花山花情预报员孙琴介绍:“‘红冬至’、‘单瓣早白’、‘粉红朱砂’、‘淡妆宫粉’等早花品种已经始花,在满山梅花大部分还处于花蕾膨大期的当下,这些已经有花开的植株就显得格外显眼和富有生机。这会儿正是我们常说的‘探梅’时节。探梅的乐趣与韵味在于,既有‘一树梅花开一朵,恼人偏在最高枝’的惊喜与无奈;也有‘早梅发高树,迥映楚天碧’的美好与自由,更有‘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的祝福与祈愿。”

  据了解,今年的南京梅花节将于二月中下旬开幕。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