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一场“硬仗”在东海某海域打响|荔枝军事

2019年01月18日 14:17:53 | 作者:林健 赵宇程 孟云飞 江敏 方思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16bfef3ca624aaaafc3fd 17212468 2019-01-18 14:17:53 /a/20190118/5c416bfef3ca624aaaafc3fd.shtml

  号角催征起征程,闻令而动练为战。新年伊始,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多艘驱护舰组成舰艇编队赴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一路上,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紧贴实战要求,临机设置各种敌情、险情,锤炼部队打赢硬功。


作战指挥

  寒风凛冽,天还未亮,常州舰就已收起锚链,向指定海域驶去。刚一离开码头,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全舰官兵迅速冲向战位。作战指挥室内,各战位操作员紧盯屏幕,密切配合,熟练地操纵着装备。驾驶室内,各职守神情专注,车令兵、操舵兵准确执行舰长下达的每一个命令,确保舰艇始终处于最佳作战状态。

  训练海区,风大浪急。舰艇在海浪中不停地摇晃,这给主炮射击任务带来很大的影响。作战指挥室内,每一名官兵强忍着晕船带来的不适感,耐心等待着最佳射击时机。

   “砰砰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炮弹呼啸着袭向目标。看到主炮准确命中目标,在场的每一名官兵心中都十分激动。短暂的兴奋过后,舰长余松秋继续指挥战舰奔赴下一个训练海区。


穿防火服

  接下来训练更是扣人心弦。 “后机舱中弹破损,一名主机兵腿部受伤,需要救治!”“前甲板中弹起火,损管队迅速支援灭火!”......一项项想定,模拟了战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实射干扰弹


释放烟幕弹

  舰长余松秋介绍,此次出海训练,常州舰深入贯彻习主席指示,聚焦备战打仗,先后完成了主副炮射击、编队齐射火箭深弹、实射干扰弹等10多个实战化科目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官兵的打赢能力,磨砺了战斗意志。 

  参训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训练,聚焦中心抓建思想得到进一步强化,岗位履职必备本领得到进一步提升,将始终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