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安“双城灯会”即将亮灯 两地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1月18日 13:58:0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16adcb831895834bb39b0 17211899 2019-01-18 13:58:07 /a/20190118/5c416adcb831895834bb39b0.shtml

  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于1月28号亮灯。今年灯会最大的亮点是,南京将首度与同是中国四大古都的西安牵手合作,联办“双城灯会”。“双城灯会”期间,两地旅游将为游客带来哪些惊喜?

  今年秦淮灯会的主题是“华彩金陵春 幸福中国年”。在布展上,今年秦淮灯会采取“水陆空”立体布展,除了传统的夫子庙、老门东等陆上展区,还设置了白鹭洲公园、十里秦淮河风光带水上展区和明城墙风光带空中展区等8大展区。

  除了观灯,南京还有哪些好玩的?记者了解到,针对西安游客,南京市旅游部门专门前往西安进行旅游推介,推出了“观灯深度游”线路,以及“金陵养生之旅”等主题线路,涵盖观民俗,坐游船,住民宿等内容,借此拉动“观灯经济”。

  此外,西安市旅游部门一行近日也来到了南京,举行2019“西安年• 最中国”主题旅游推介,诚邀南京市民到西安过年。据介绍, 2019“西安年 • 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于2018年12月31号启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6号,全面展示西安优秀传统文化和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

  具体来看,2019“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围绕史源之城、时尚之城、民俗之城、博物之城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了251项主题活动,还推出了十二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主要包括,以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为核心的民俗大庙会活动;以“一城两会”灯会游园活动、第二届华清宫“唐宫灯会”等为核心的迎新春大灯会活动;以盛世大唐及民俗荟萃主题巡游、高新元旦国际彩车巡游嘉年华为核心的欢乐大巡游活动等。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京与西安高铁通达为5个多小时,交通便捷。随着双城灯会系列活动的启动,1月28日晚上,两座华灯闪耀的繁华之都,将通过流光溢彩的灯火展示,共同讲述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国故事,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感悟春节的年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