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碗热汤面让他们在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2019年01月18日 10:11:53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1355bb831895834bb3881 17208387 2019-01-18 10:11:53 /a/20190118/5c41355bb831895834bb3881.shtml

  虽然天气寒冷,可是社会上的热心肠却多了起来。在宿迁泗洪县南山龙郡小区北门,有一家面馆,从这周一开始,每天免费向环卫工人供应20碗热腾腾的手擀热汤面,可把环卫师傅们感动坏了!

  早上7点半,尽管室外寒风阵阵,但是在这家面馆内却是暖意融融。六位环卫工人正围坐在一张桌子前吃着热腾腾的面条,一碗热汤面让他们在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说起提供免费汤面的初衷,面馆老板许昌凯说,就在一月上旬,泗洪下了一场大雪,凌晨四点钟,许昌凯就看到外面的环卫工人开始清扫马路。屋外寒气逼人,扫完马路的他们七点钟还要赶回家吃早饭,于是他决定,为环卫工们免费赠送早餐面条。许昌凯说:“我想到我父母亲,以前他们起来得很早,在门口扫地扫雪,很辛苦,我就想,也要弄点热乎乎的面给他们吃。”

  虽然免费汤面刚开始不到一周,许昌凯说,只要店开着,就一直会送,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辛苦忙碌的环卫工人奉献一份爱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宿迁台/陆娟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