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春节时,这些孩子的新年愿望竟然是……

2019年01月17日 15:04:29 | 作者:孙昕 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02448b831895834bb3428 17200278 2019-01-17 15:04:29 /a/20190117/5c402448b831895834bb3428.shtml

  1月16号,江苏省民政厅、省妇联带队走进如皋市,关爱慰问农村困难儿童家庭和留守儿童,并开展了“在你身边”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

  在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现场,省民政厅、省妇联的工作人员们和如皋郭园小学的一百多名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一起,唱儿歌、猜灯谜、看表演……其乐融融,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新年福袋、爱心书包、图书等礼物,让他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

  薛珺今年11岁,是郭园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爸爸妈妈在外地的服装厂打工,很少回来,自己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小薛珺告诉记者,无论是中秋节、六一儿童节还是她自己的生日,都只能和爷爷奶奶过,唯独只有春节的时候,爸爸妈妈才能抽空回来,所以,每年的春节就成为了她最盼望的节日。

  小薛珺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别担心,我在家过得十分幸福,你们可以为你们梦想中的目标去奋斗。我只有一个愿望,要求不大,只要爸爸妈妈能在家里多呆几天,陪陪我玩玩就可以。”

  郭园小学副校长周荣荣介绍,学校有学生1600多名,其中留守儿童就多达500名。 学校不仅设立了心理健康辅导室,由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这些孩子进行课业和心理上的帮扶,同时还组织了陶艺、腰鼓、读书等各式各样的兴趣社团,带领孩子们参与其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周荣荣说,儿童节、中秋节、元宵节的时候,因为这些孩子的爸妈不在家,学校就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活动,让孩子们自己作画或者表演,然后老师通过微信群,把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以及对爸爸妈妈想表达的情感和爱,传送给家长。

  活动当天,省民政厅和省妇联一行还走访了当地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江苏省妇联副主席沈梅表示,今年已经是省妇联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的第十个年头,每年他们都会带队走进不同的学校。

  今年,省妇联还邀请了省家教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南师大教科院殷飞教授为学生家长带来一场全新理念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指导长年外出务工的家长及祖父母们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责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听课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收获很大、感受良多,今后要多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角色不失职、不缺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