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找个老来伴 谁知却把贼招来了!

2019年01月17日 14:06:45 | 作者:王克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ff110f3ca624aaaafbd58 17199269 2019-01-17 14:06:45 /a/20190117/5c3ff110f3ca624aaaafbd58.shtml

  泗阳县张家圩镇的王大爷今年已经63岁了,他一直想找个老伴陪伴自己走过余生。前几天有位“好心人”给他介绍对象。可让王大爷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这对象没处成,家里的现金却不翼而飞了。

  王大爷告诉记者,女方先是说要喝点茶,之后不到十分钟就要走。王大爷把她送出小区门外,回来后就发现钱没有了。王大爷赶紧去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泗阳县公安局张家圩派出所副所长邱为凯说:“我们通过对他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发现这个王老先生社会关系比较简单,后来我们进一步询问这个王老先生,他说有两个女的,一个自称叫王琳,一个自称叫王瑜,说给他介绍对象的。”

  民警立即根据王大爷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泗阳3县范围内压根儿就没有符合条件的叫王琳和王瑜的人。莫非,这两人用的是假的身份信息?

  邱为凯告诉记者:“后来我们通过前期的摸排、研判,花了大量的精力派出了很多的警力,对这个嫌疑人的行为轨迹进行摸排,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一共两名嫌疑人,一名是王集镇的尹某,还有一个是里仁乡的李某。”

  原来,53岁的尹某,平时喜欢打麻将,得知麻友李某没有对象,便想撮合李某和王大爷认识,在去王大爷家做客时,看见王大爷的衣柜里存放了不少现金,就动了歪主意。

  民警调查发现,当时尹某和李某两人里应外合,唱了一出“好戏”。

  邱为凯说:“两人临时起意,由尹某将王老先生支开,骗到楼下,由李某在王老先生家里面行窃,盗走了王老先生的一千四百元现金。”

  事后尹某和李某将盗来的赃款进行平分。目前,尹某和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盗来的1400元钱已经通过民警还给了王大爷。

  民警提醒老年人,尤其是农村的孤寡老人,一定不要把陌生人带到自己家中,更不要把钱财泄露给陌生人,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如果遇到财物被盗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求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