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 别忘了申领2019年排污许可证!

2019年01月17日 10:23:08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fe6fdb831895834bb32a4 17195565 2019-01-17 10:23:08 /a/20190117/5c3fe6fdb831895834bb32a4.shtml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 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的通告》。哪些企业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在申领的步骤和时间上有哪些要求?

  【15个行业大类需申请申领排污许可证】

  《通告》明确规定了2019年15个行业大类22个 细分行业的排污单位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

  15个行业大类分别为:畜牧业、食品制造业、 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 和制鞋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通用工序。

  【申领前,记得先在网上注册】

  《通知》要求,已经建成并实际排污的排污单位,在2019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 ;在2019年12月31日后建成的排污单位,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

  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首先需登录全国 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网址http://permit.mee.gov.cn/)。在线填报并提 交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后,再向核发部门提供相关书面申请。

  排污许可证,是指排污单位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经审查发放的允许排污单位排放一定数量污染物的凭证。自2020年1月1日起,排污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否则一经发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作出严厉处罚 ,同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的 ,最高可以处两百万元罚款。 

  排污许可证核发部门联系方式汇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