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健康无添加的无印良品在香港出事了!饼干检出致癌物,上海公司说……

2019年01月16日 19:29:05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f1537b831895834bb3123 17189961 2019-01-16 19:29:05 /a/20190116/5c3f1537b831895834bb3123.shtml

  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58款饼干以及甜酥饼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部分含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尤其是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两种有害物质的含量最高。那么,目前,这款涉事饼干大陆地区是否销售?涉事企业又做何处理呢?

  南京门店有售 询问后匆忙下架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检测报告,58款饼干类食品中检出无印良品的榛子燕麦饼干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最高。今天上午,在南京东方弗莱德的无印良品店的二楼,记者找到了这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此时,该饼干并没有下架,处于正常售卖状态。在这款饼干配料表里有燕麦片、小麦粉 、植物油等14种成分,但是,配料表里并没有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报告中测出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

  记者询问,无印良品南京旗舰店工作人员表示,产品都是符合法律法规的。

  当记者询问现在有什么措施的时候,对方这样回答:现在我们没有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东西,如果要问的话,也没有超过含量的东西。

  不过,5分钟后,当记者再次来到饼干货架时,此时榛子燕麦饼干全都不见踪影,换成了另外一款食品。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珠江路金鹰天地三楼的另一家无印良品,在食品货架中,记者并没有找到"榛子燕麦饼干"。

  无印良品金鹰天地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没有榛果燕麦的饼干在卖,已经下架。

  无印良品回应:已经全部撤柜

  而在各大电商平台上,仍旧可以检索出涉事饼干的购买链接,其中部分还特意标注了“香港代购”的字样,售价均为18元每袋。那么,目前,对于这款涉事饼干,无印良品将作何处理呢?记者随后通过 电话联系上了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客服人员。

  客服人员表示:已经有下发相关指令,针对这款商品进行撤柜的处理,但是,针对这个情况,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成分检测,这些物质都是天然植物,在提炼过程中本身所产生的,对于这些物质含量,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日本都没有相关法律法规,未制定相关限量标准。

  据了解,环氧丙醇别名叫缩水甘油,一般被用作稳定剂,具有高毒性。而丙烯酰胺具有生殖发育毒性、遗传毒性和致癌性。两种物质都被列入二类致癌物清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