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票证记录历史变化 近万张收藏粮票集中展出

2019年01月16日 16:06:50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e4e6b831895834bb2f3f 17186982 2019-01-16 16:06:50 /a/20190116/5c3ee4e6b831895834bb2f3f.shtml

  泰州市民周正金是一位民间收藏爱好者,他的藏品比较独特,近30年来,他总共收集了上万张的粮票凭证并展出,一张张旧粮票记录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

  近日,他的“票证藏品展”在当地老年活动中心揭幕,附近的一些居民特意赶过来参观。看到一张张熟悉的粮票、布票,一些上了年纪的参观者感慨万千。今年65岁的市民唐越说,这些票证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用钱都是很难买到的。

  粮票、布票、肉票,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计划经济时代的特殊产物,是当时每个家庭的生活保障。除了这些常见品之外,周正金还收集了不少“供给证”和“供给转移证”。

  周正金介绍,供给证是机关工作人员使用的,分好多品种,有大灶和中灶,根据行政等级来使用。以粮食和肉匹来结算工资。因为在1953年之前是不拿现金工资的。周正金说,他从事票证收藏30年,对与粮食有关的文献纸品和各种票证情有独钟,展出的近万张旧票证,也记录了他的青春和奋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