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家走失23年 民警助其回家过团圆年

2019年01月16日 13:01:55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e9b6ff3ca624aaaafb860 17183828 2019-01-16 13:01:55 /a/20190116/5c3e9b6ff3ca624aaaafb860.shtml

  1月15日下午,大丰区公安局刘庄所值班民警将一位离家走失23年的男子管某送回家,让其一家时隔23年后第一次团聚,过一个团圆年,75岁的母亲见到走失23岁的儿子抱头痛哭。

  2018年12月28日刘庄所接到安徽省民警刘颂平发来的协助请求,安徽警方称其在出警过程中发现一名自称管国友的流浪人员,衣着褴褛,有些神志不清,民警对其询问,但是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只能模糊听到“刘庄、润民”的字样。接到安徽警方的协助请求后,大丰区公安局刘庄所民警立即开展行动。民警在大丰区刘庄镇润民村了解到,有一名为管国友的男子已走失了23年,形象符合安徽警方发现的流浪男子。后民警携安徽警方发来的现场照片和视频,到润民村给其父母辨认,确认了管某的身份。

  据管某78岁的父亲介绍,管某从小头脑不是很正常,在23年前的一天,管某告诉父亲说到姐姐家去看外侄,直到第二天也没有回来。后来父亲发现不对劲就到女儿家找,其实管某根本没去姐姐家而是走了迷路了,管某就从盐城一路向西跑,饿了就跟人家要点,累了就睡涵洞,就这样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到了安徽境内。而这时家中的父母一直在找儿子,父母找了近二十年都没有下落,最后父亲因为年纪迈入七旬,没有精力只好放弃寻找。就在2018年12月29日有民警到他家拿着相片了解是不是他儿子走失,这才知道儿子还活着。

  2019年1月15日下午,大丰区刘庄派出所到当地救助站用警车将管某接到派出所对管某采集了DNA,同时也将管某的父亲接到派出所辨认,经过DNA和管某父亲辨认确认是走失23年的儿子,管某的父亲当场流下泪水感谢民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