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卧只够放张床?开发商:房间小“聚气”丨荔枝特报

2019年01月15日 17:56:04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dae0eb831895834bb2a37 17175153 2019-01-15 17:56:04 /a/20190115/5c3dae0eb831895834bb2a37.shtml

  1月10号,扬州市邗江区香堤春晓小区二期19栋的36户业主前往新房办理交接手续,但令他们糟心的事发生了:户型和开发商当初宣传画册上的不一样,样板房位于南面的主卧室不仅被移到北面了,而且面积也缩小了。新房的3个卧室,每个都小得不可思议,最大的主卧勉强放下一张1.5米宽的床,但卧室门就无法朝内打开了。

  19栋是88平方米的小户型,像这样的户型整个小区共有6栋,唯独19栋的户型设计做了改变。业主张女士说,2017年9月,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售楼人员只是告知实际户型和宣传画册有所区别,实际户型是主卧与书房的阳台对调,所以大家都签了字。可当他们看到实际的房子时才发现,窗户对调了,飘窗没了,原本向外空调机平台,现在放在房间里,占用了空间。

  就这些问题,楼盘开发商——扬州越秀房地产有限公司,一名姓于的副总经理回应称,样板房只是主力户型,仅做参考。现在房间面积小了,“容易聚气”。

  于经理还透露,最初的户型设计并非如此,而是在规划报批时考虑到采光的相关规定,不得不将飘窗取消,以及将向外凸出的空调外机平台设计到屋内,只有按照这种设计建造,才能通过规划审核。实际使用的时候,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重新设计布局。

  于经理还表示,这些改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都有图纸标注,业主也都知晓并签字认同,他们完全是按照规划图纸施工,在流程上完全合理合法。购房人在购房时,以合同内容、合同图纸为主,更应该对合同内容负责。

  至于为什么开发商没有按照规划审批的户型图制作宣传画册,于经理称画册上展示的只是主力户型,而非所有户型,仅用于供业主参考。

  1月11号,记者在扬州邗江区规划局查询到,开发商报批的规划图与实际建设户型一致。工作人员表示:宣传海报不作为规划图纸,因为每栋楼每个户型都要单独的图纸报批,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空间设计不是很合理,但是在手续上,开发商是按图施工,不存在违规行为。

  目前,扬州越秀房地产有限公司明确拒绝业主提出的退换房要求,但表示将会在本周给业主一个新的设计方案,至于新方案产生的费用由谁支付,并未明确告知。扬州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就开发商是否存在消费欺诈及虚假广告等行为介入调查。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