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半年收入几十万 职业造假终被抓

2019年01月14日 19:42:06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c7492b831895834bb2488 17162839 2019-01-14 19:42:06 /a/20190114/5c3c7492b831895834bb2488.shtml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破获一起较大制贩假火车票系列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查获伪造的火车票82张,半成品火车票1460张,假公章669枚,假发票若干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3台,打印机1台,手机2部,涉案价值五万余元。

  2018年12月,溧水铁路警方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到了假火车票,这一警情引起了铁路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向南京铁路公安处汇报,公安处高度重视,综合分析后随即抽调民警组织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

  通过网络摸排的线索,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张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交易寄件人区域都不填写自己实际居住小区的门牌号码,改为填写快递代售点的地理位置,而且经常变换快递公司和代售点。

  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于2019年1月9日晚上兵分两路,终于将正在寄送快递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

  经调查,张某老家山东,之前没有正经工作,2018年6月份购买制假工具,通过微信、QQ发布假火车票售卖信息,张某不仅制造、售卖假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船票、普通税务发票等都是张某的“业务范围”,半年多时间,仅销售用的快递就发出了近万单。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元旦、春节等节日即将来临,旅客们一定要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购票,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代售点和12306管网订票,以防买到假票影响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