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88岁老人患上痴呆症 忘记全世界也没忘记你(视频)

2019年01月13日 20:43:31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b3220b831895834bb2009 17150316 2019-01-13 20:43:31 /a/20190113/5c3b3220b831895834bb2009.shtml

  1月8号上午,泰州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陈老汉偷偷跑出养老院,却在半路迷失了方向,坐上了一辆开往姜堰的公交车。

   

  当天上午10点多,姜堰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偷偷从海陵区的一家养老院跑出去了。老人姓陈,88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养老院工作人员到处寻找,最终发现老人于上午9点半左右从泰州南站坐上了一辆开往姜堰的902路公交车。

  接到110指令后,姜堰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先后赶到姜堰汽车客运总站。上午10点半,那辆902路公交车驶入车站,民警迎了上去,将陈老汉搀扶下车。

  陈老汉告诉民警,他平时住在养老院挺好的。今天早晨起床后,突然想起自己孙子的生日就要到了,就偷偷从养老院里跑出来,准备回家给孙子过生日。

  上午11点多,陈老汉的家属从海陵区赶到姜堰区,将老人带回家,并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陈老汉的儿子陈友林告诉记者,老父亲今年88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很多事情都记得不太清楚了,却对家里最小的外孙的事情,记得很清楚。

  由于小外孙的身体不太好,患有心脏疾病,前一段时间刚刚做了心脏手术。几天前,正是这个小外孙的生日,由于孩子体弱,家人也没有当回事,但老人却记得很清楚。两天前为这件事情,老人就从养老院出来一次,走丢了。时隔两天,老人念着给孙子过生日再次偷偷跑出敬老院,没想到坐错了车。

  陈友林说,以后,待孩子身体好转,会带孩子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他们也会多花些时间,陪伴老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