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花生、冰袋玉米、水果甘蓝…这些奇特年货 你见过吗?

2019年01月12日 18:54:33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9c745b831895834bb1ad8 17139560 2019-01-12 18:54:33 /a/20190112/5c39c745b831895834bb1ad8.shtml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为置办年货奔忙了。今天(1月12日),由省农科院主办的第五届年货大集主题公众开放日,在南京紫金生态园开张。60多家参展单位,带来了超过300种年货,让人眼前一亮。

  现场品尝后,有市民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些奇特的年货,水果甘蓝尝了口感很好,越嚼越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红介绍:“这种甘蓝是新研制出来的一个新品种,水果型甘蓝叫甜味55,可以生吃,也可以爆炒。”

  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款水果萝卜,集市开张不久,就被市民们买到所剩无几,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蔬菜中心工作人员程瑞介绍:“这是我们在培育的一个新品种萝卜,形状上下粗度是差不多均匀的,它的芽是紫色,肉是绿的,皮是青的,味道很脆,水分也很足。”

  各色新上线的美味,让吃货们忙得不亦乐乎。一些早有名头的老品牌,也在力推新品。瞧这一边,省农科院自主品牌的苏紫黑猪肉、用冰袋包装的甜糯玉米,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科长肖蓉:“它是明玉1203,是甜糯品种,它是一粒甜一粒糯,所以吃的时候既能吃到糯玉米糯的口感,又能吃到甜玉米的甜香。我们把它放在冰袋里面,拿回家之后放在冷冻柜里一年都没问题。”

  另一边,"黄教授烧鸡"的摊位前,闻讯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黄明:“我们把烧鸡进行系列化 口味也多样化了,既有传统的咸香烧鸡口味,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又开发了椒麻的口味,适合年轻人和中年女性吃。”

  本次年货大集主题公众开放日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日(13日)下午,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赶赶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