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控机器人、绘制脸谱...南京聋校小创客们的特色活动课厉害了!(视频)

2019年01月12日 15:41:11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9977fb831895834bb1937 17137411 2019-01-12 15:41:11 /a/20190112/5c39977fb831895834bb1937.shtml

  为了拓展学生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南京市聋人学校在义务段和高中段,分别开设了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益智寓乐的活动课。今天(1月12号)上午南京聋校全体活动课老师和创客团队,就带着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了一下这些特色活动课的乐趣。

 

  画面中这三个跟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小机器人,正是学生祝睿和他四个小伙伴们的杰作,他们通过平板电脑发出一个个指令,来控制这些小机器人做出一个个舞蹈动作。为了克服机器人在跳舞时,出现摔倒、动作不一致等诸多问题,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无数次的程序调整。指导老师孙继红介绍,正是一次次的失败和尝试,锻炼了这五个孩子的合作能力、协调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五楼体育馆内,还摆放了二十几张展台及十四张挑战台。展台后,由每位活动课成员对本活动课程进行解说和演示,与此同时,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任务进行尝试,这样不仅能跟小创客们一起体验现代科技的乐趣,同时也可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比如自己动手画一张脸谱。

  南京市聋人学校校长孙荣宝介绍说,这已经是学校第二次举办创客节活动了,目前学校的特色活动课主要有三大类,一类是用来发展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课程,比如机器人、3D打印等;第二类是各种艺术团,比如书法、舞蹈、传统手工艺等;另外还有一些属于技能性的课程,如通过手工工艺品的制作,展示学生的心灵手巧。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的成果,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全校的活动课展示,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校开设的各门特色课程,从而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晓靓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