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医生脚踝受伤仍坚持工作 两天连做8台手术

2019年01月12日 13:39:06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97d2fb831895834bb184f 17135079 2019-01-12 13:39:06 /a/20190112/5c397d2fb831895834bb184f.shtml

  一个人脚踝韧带拉伤后,如果坚持站立,那种疼痛是难以想象的。可一名从医27年的妇科医生却忍下了这份剧痛。为了手术台上的患者,她选择了坚持。

  这名拖着受伤的右脚,一瘸一拐走向手术台的医生名叫高迎春,她今年49岁,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妇科医生。9号上午,她在上班过程中一不小心,弄伤了右脚,经检查是韧带扭伤。

  当时,高迎春的脚踝肿得很厉害,钻心的疼痛让她直冒冷汗。同事们都建议她赶紧回去休息养伤,可是,考虑到手术台上正在等待治疗的患者,高迎春咬着牙选择了坚持。按照约定的手术时间,高医生连续两天在一只脚受伤的情况下,做了8台手术。

  因为要长时间站立 ,受伤的腿不能负重 ,高迎春就把整个身体的重心落在健康的左腿上面 。一天下来,整个左腿跟胯骨就疼得连觉都睡不着。但是为了患者,高迎春坚持了下来。她告诉记者,这份坚持是每一个医生的职责所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