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咳出心衰?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别疏忽……

2019年01月11日 15:54:57 | 作者:程芸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848b4b831895834bb1563 17126396 2019-01-11 15:54:57 /a/20190111/5c3848b4b831895834bb1563.shtml

  只是咳嗽,结果差点出了人命。正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的鲍先生,上个月前刚刚经历了生死劫难,好在抢救及时,活了过来。

  今年70岁的鲍先生说,当天有些咳嗽,因为自己有气管炎,所以他就在社区挂了水。可是,等到下午五点钟挂完水,他就感觉只能吸气不能呼气,喘不过气来。好在女儿和女婿正好回来,把他送去了医院。一检查竟是急性心功能衰竭,经过一系列吸氧,心电监护等抢救措施,患者鲍先生总算缓了过来。

  老人和家人都很纳闷,明明只是咳嗽,怎么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静介绍说,平时大家对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有所了解,而对心衰还比较陌生,其实,目前心衰的发病率正在快速上升,而心衰的具体表现也不是特别明显,因此要引起重视。

  比如出现咳嗽、胸闷、气喘,很多人以为是感冒或者肺炎,但其实它可能是一个左心衰的表现。

  另外,食欲不振,腹胀腹泻,有人会误以为是消化道的症状,但其实可能是右心衰的表现;以及尿少浮肿症状,有人会觉得是肾脏的毛病,但其实也是心衰的表现。

  医生提醒,出现这些症状都要及时就医,不要自我诊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