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细心护士救回老人一命

2019年01月10日 14:22:44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6e48db831895834bb0d6c 17111131 2019-01-10 14:22:44 /a/20190110/5c36e48db831895834bb0d6c.shtml

  前两天,淮安的一位老人因为摔伤住院,一位忙着接诊的骨科护士多留意了几眼,没想到,就是这多看的一眼,挽救了老人的性命。

  躺在病床上的王禹苏今年26岁,回忆起几天前的经历,仍感到心有余悸。当时,正在值夜班的她收治了一位72岁的老年患者,老人因摔伤腿部而住院。在接收的过程中,王禹苏感觉老人的状态不是很好。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骨科护士王禹苏

  据王禹苏介绍,老人当时口唇发紫,对话也不太流畅,双侧瞳孔不等大,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因此她当时建议医生让老人立刻下去做一个脑CT检查。正是这几眼观察,让王禹苏预感到可能会有事发生,于是她便主动要求陪患者一同去检查,结果就在等电梯的过程中,患者的情况突然恶化,一度没有了生命体征。

  王禹苏第一时间把老人口角里的呕吐物清理出来,然后持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保持老人生命体征的相对平稳。在抢救的过程中,王禹苏不小心被推车撞伤了腹部。可她咬着牙忍着剧痛,一路守护着患者直到送进抢救室。经过抢救之后,老人转危为安,患者家属对王禹苏也是感激不已。

  而由于当时忙着抢救,直到第二天王禹苏才发现自己的腹部受伤严重,出现了腹腔出血。即便如此,王禹苏没有丝毫怨言。她表示自己更加庆幸的是,当时能够挽救一位患者的性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