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收临终关怀费 家属:事先没说|荔枝维权

2019年01月09日 17:36:32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5c048b831895834bb08c7 17100468 2019-01-09 17:36:32 /a/20190109/5c35c048b831895834bb08c7.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的房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他的母亲在养老院去世,养老院竟然向他收取了700元的临终关怀费,这让他不能理解。

  房先生82岁的母亲一直在南京文起老年人服务中心养老,一个月3000多元。2018年12月22号,老人在养老院去世。在办理好后事后,房先生与文起服务中心结账,其中一笔700元临终关怀费引起了他的注意。房先生说,当时他问院长是怎么临终关怀的,院长告诉他,他母亲生病时,院方管理人员经常去看望老人。对此,房先生认为这是院方的正常查房,并非临终关怀。房先生说,当时他并不愿意交这700元,可养老院将这笔钱和其他的退款以及押金全部写在一张收据上,统一结算,他被迫交了这700元。

  记者来到南京文起老年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院长表示,这一收费,因为房先生母亲在最后病危的两个月,他们护理量和护理级别都相应地提高了,所以才收了这700元。

  房先生表示,养老院并没有事先告知,而且合同里也没有约定,显然不合理。对此,养老院表示,事先未告知的原因是老人对临终关怀很忌讳,所以他们不会告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只要老人在养老院去世,文起老年人服务中心都会收取这一费用,不是家属能够选择的。

  鼓楼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有没有事先告知,房先生可以向文起老年人服务中心所在的分局进行反映,他们再进行调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