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场降雪将至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积极应对 保障万千旅客温暖顺畅出行

2019年01月08日 22:59:11 | 作者:余根网 宁禄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4aa5bf3ca624aaaaf950b 17089364 2019-01-08 22:59:11 /a/20190108/5c34aa5bf3ca624aaaaf950b.shtml

  2019年首场降雪即将抵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天气报告显示,1月9日,江苏西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雪。面对即将到来的降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做好各项准备,所有除冰雪人员、车辆、设备、物资24小时待命,保障旅客温暖顺畅出行。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保持联系,关注航班动态。抵离机场留出充裕时间,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密切关注天气 提高飞机放行效率

  根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除冰雪组织实施总体预案(2018修订版)》,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根据始发航班的计划起飞时间、航线以及航空公司航空器除冰雪的相关规定,提前研究冰雪天气下始发航班的机位预排方法。与江苏空管气象密切联系,分析天气变化趋势,按需及时通过企信通、微信、微博等通信平台,动态发布气象实况及天气变化趋势,为机场各保障单位及航空公司决策做好气象信息的准备。保持与空管协同联络,保障空地放行畅通有序。

  航空器、机坪、场区除冰专业设备严阵以待

  据了解,机坪和跑道除冰等重要保障设施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状况。提前完成吹雪车、撒布车、摩擦系数车等设备维保,确保车辆处于适用状况。根据情况,适时启动航空器统一除冰雪,由机场统一指挥协调,机场和东航、吉祥等基地航空公司除冰车统一进行航空器除冰雪。联系除雪车厂家提前进场,除冰雪期间全程陪伴运行,一旦发现设备故障,及时维修。

  旅客抵离机场温暖无忧

  一旦降雪导致航班延误,南京禄口机场航延服务小组立刻启动运转,为旅客及时提供可口的餐食、毛毯、各类书籍、娱乐活动,与此同时,提供方便快捷的退改签服务。安检部门在航站楼旅检现场增设维序岗位人员,强化首问责任制,及时主动为航延旅客答疑解惑,减少旅客往返检查次数。与此同时,设置晚到旅客专用通道,及时引导需要帮助的旅客快速过检。

  T2航站楼内各区域温度、照度、卫生状况等实现“实时监控”,充电设施、饮水设施、洗手间等服务设施已经全部检查到位,保证航班延误情况下旅客的候机体验不打折扣。根据大雪导致的航班延误情况,商家闭店时间延迟,保证一次性饮水杯、洗手间纸品等保洁耗材不间断供应。停车楼(场)加强车辆疏导,密切关注落地航班动态,适时增开收费出口,加快车辆放行速度。

  机场提前加注或更换机场大巴防冻液,储备近50吨低温燃料以备车辆低温运行所需,并与3家外援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大面积不正常航班的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向各城市候机楼发布冰雪保障预警,出租车蓄车场备足除冰雪物资,保证场区地面通行顺畅。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机场官网(http://www.njiairport.com/)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官方网站了解实时航班动态。旅客需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信息,安排行程。雨雪路滑,请旅客留足路上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宁禄萱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