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视力急剧下降 医生竟从眼睛中取出了这个

2019年01月08日 16:36:46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45e2db831895834bb0031 17085388 2019-01-08 16:36:46 /a/20190108/5c345e2db831895834bb0031.shtml

  最近,淮安市民汪先生右眼视力急剧下降,医生经过手术,竟然从他的眼球中取出了一截锈蚀的铁屑。

  原来,汪先生在淮安市区的一家企业做钳工。2016年春天,他在工作时被飞起的铁屑狠狠地砸到眼睛,当时眼皮就出血了。随后,汪先生找到了一家小医院做了简单处理。一直相安无事,不过,到了2018年春天,汪先生出现了视力模糊的情况,开始他还没有在意。但到了十月份,他的视力急剧下降。

  今年一月初,汪先生的右眼已经几乎看不见了,他赶紧来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超鹏说:“我们给他做B超后发现,他的视网膜是完全脱离的,做眼球CT可以看到球内有一个异物。”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将汪先生眼球中的异物取出。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这个铁渣已经产生了非常多的铁锈,导致整个眼睛从晶状体到角膜到视网膜全都沾上了铁锈。虽然异物被取出,视网膜也得到了复位 ,但汪先生以后的视力却难以恢复了。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眼睛受伤后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到有条件的医院做眼球CT检查,排除一切可能的风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