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这类手机号可能会给你造成损失!

2019年01月07日 16:15:11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30846b831895834bafc1f 17072249 2019-01-07 16:15:11 /a/20190107/5c330846b831895834bafc1f.shtml

  有市民发现,经常接到前任机主的短信和消息,让自己一头雾水,还有人收到银行卡余额提醒,能否清除这些“前任 ”信息,保障他们的信息安全呢?为此,记者询问了相关营业厅,店员回应:“我这边帮您填单申请,看后台能不能帮您这张卡重新处理一下,里面的基础业务各方面的,就比如说之前跟银行各方面的他帮您处理一下。”

  随着手机用户数量的直线上升,号码资源的稀缺性问题逐渐显现,二次放号成为了合情合理的解决办法之一,是通信运营商普遍的做法。但不可否认的是,二次放号也造成了隐私泄露的问题,新用户往往能收到前机主的余额提醒等,既是骚扰也是隐忧。

  那么手机号进行二次销售的时候,运营商能不能确保这张卡是干净的,没有牵扯到上一任机主的呢?

  对此,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姚国章认为,这不太可能,很多用户使用过的场景运营商不知情,也无法干预,只能祈祷配合作用,还是要靠用户个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对用户来说,如果主动放弃原来使用的手机号,首先可能要尽可能解除跟其他的一些关联,比如像银行卡,各种注册时使用过的手机号能够尽量取消,这是比较主动的做法,尽可能不留隐患。”姚国章支招道。除此之外,市民在购买手机卡时也可以注意一下,互联网服务商要尽可能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银行也要有方案,有效保护用户的权益。

  针对二次放号的个人信息保护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回应,目前已经要求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做好销户前提醒工作,主要采取人工提醒、营业厅现场宣传、协议约定等方式提醒广大用户在更换手机号码前,及时将与原手机号码绑定的银行、社保、互联网等服务以及原号码注册的支付、社交、邮箱等账号进行解绑、注销或者变更。并建议各电信基础企业加强与各银行、互联网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研究手机号销户涉及的业务解绑问题的解决方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