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吃到弹簧夹 这饭钱该不该付?

2019年01月05日 16:49:5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306f9ab831895834baf5cc 17052230 2019-01-05 16:49:59 /a/20190105/5c306f9ab831895834baf5cc.shtml

  跨年那天,南京建邺警方接到辖区一家酒店的报警,说是顾客吃完饭不买单就要走。面对民警,顾客却说他们也是满腹委屈。

  民警赶到酒店时,顾客方要走,酒店方阻拦正发生着争执,民警立即控制现场,将他们拉开。顾客王先生说,他们不是不付钱,而是没法全额付款。

  原来,当天王先生母亲83岁生日,他在酒店宴请8桌招待亲朋。然而,其中一桌发现,有道菜里居然有个弹簧夹子,而菜已经被吃了一半了。

  对此,酒店方表示了歉意,解释说,弹簧夹是他们夹在盘子上来明确是哪道菜,防止出错的,可能是端菜时不小心进了盘子里,但是弹簧夹没有和菜一起烧,是传菜时的失误。而王先生觉得,菜里出现弹簧夹就是食品安全问题。

  酒店方表示,可以将8桌这道菜免,然后再打个折扣。不过,王先生表示,他请亲朋吃饭,不知道吃了这道菜的人会不会出现身体不适,起码要免这桌的单。

  免8桌的这盘菜钱还是免一桌菜钱,双方正是因此僵持不下,民警为此进行了调解。最终,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原价15139元的8桌菜钱,王先生付了14000元,事情算是告一段落。警方表示,年底聚会宴请较多,酒店方面要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发生消费纠纷时,在自愿互谅的前提下,冷静和平解决。如果采取过激行为,相关当事人很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产生争议时,应在自愿、互谅的基础上,冷静和平的解决问题。如采取过激行为,相关当事人将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