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彩妆火了,文创产品热了!

2019年01月04日 20:01:13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f48ccb831895834baf2c3 17043736 2019-01-04 20:01:13 /a/20190104/5c2f48ccb831895834baf2c3.shtml

  继故宫彩妆爆红网络之后,文创项目"敦煌诗巾"也在朋友圈频频刷屏,而在江苏省内,作为集纳收藏了很多珍贵文物、展品的南京博物院,又推出了哪些特色的文创产品呢?

  南京博物院的博物馆商店中,20元到50元价位的文创产品占总数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其中最受欢迎的商品也都是在这个价格区间之内。

  南京博物院博物馆商店店长魏婷婷表示,销量比较高的有几款夜光书签,还有小盆栽冰箱贴。夜光书签系列目前是店内销量最高的爆款产品,在旺季一天可以销售一百多个。同时竹林七贤系列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它的原型是竹林七贤的砖画,这款砖画曾经上过《国家宝藏》栏目。

  记者发现,与文化节目中亮相的文物相关的文创产品,往往更加畅销、热销。而在南京市博物总馆的"大观园"文创店里,卖的最好的也是一款上过文创类节目的产品--"梦中红楼"系列,节目播出后,这个系列产品在网店的销量大幅提高。

  很多受访的市民表示,文创产品如果制作精良,寓教于乐,有纪念意义,他们都会倾向于关注和购买。还有的市民表示,会买些文艺气息比较重的。像一些钥匙扣、本子,还有卡套之类的。

  专家表示,博物馆内的文创商品都是文物的衍生品,目前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文物的复制品,二是以文物为蓝本,用现代化手段设计出来的产品。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说,现在做文创产品的也很多,但是得要和生活需求结合起来,只有进入人们的生活需要,他才能真正打开它的销路。

  文创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但市场价值的开掘需要更多的创意和营销手段,这样才能打开产业链。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