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健身房治脊柱侧弯?课上完了,病情加重了|荔枝维权

2019年01月03日 20:20:3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f8bab831895834baed80 17030925 2019-01-03 20:20:39 /a/20190103/5c2df8bab831895834baed80.shtml

  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但是脊柱侧弯的患者看上去却是一个S形。南京市民管先生17岁的女儿从几年前开始受到脊柱侧弯的困扰,不能久坐久站,管先生也一直在给女儿寻求非手术治疗的方法。

  2018年7月,管先生经朋友介绍,来到了位于南京市建宁路的巨石健身咨询。

  管先生称,巨石健身建宁路店承诺,大概在三十到四十节课后,能恢复到5度左右,也就是正常人的范围。因此,管先生在巨石健身建宁路店为女儿购买了总价值7000元的课程。

  今年7月24日,管先生的女儿在巨石健身一名王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进行康复,每次课程约一小时,并在8月份上完了第一次购买的私教课。随后的两个月里,管先生的女儿也断断续续地上了一些课程,但这部分课程管先生当时并没有付钱。

  结果11月2号再去检查时,X光片的结果令管先生大吃一惊,女儿的胸弯变成了46度,腰弯则变成了54度。而根据7月17日在鼓楼医院拍摄的X光片,管先生女儿胸弯35度,腰弯45度。这说明女儿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

  管先生说,女儿的脊柱侧弯程度在近年来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他怀疑,女儿的病情恶化和巨石健身的课程有关。

  为管先生女儿进行康复的这位王教练承认,自己在康复课程中存在失误:“我每次摸她我感觉确实是有好转的,结果从一开始就摸错东西了,其实调的就没有按照我的预期去进行的。”

  1月2日,记者与该店经理进行了电话沟通,这位经理表示,他们并没有给管先生任何承诺。在上课一段时间之后,也要求管先生尽早给女儿拍摄X光片,但管先生直到11月份才拍摄,因此他们认为,管先生女儿病情恶化应该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如果是他们的责任,愿意退还管先生女儿的全部私教费用,但是需要管先生进行鉴定,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鼓楼医院骨科医生顾磊磊告诉记者,脊柱侧弯病因复杂,类型繁多,侧弯的进展和遗传、身高发育过快、脊柱区域结构的稳定程度都有关系。如果是轻度脊柱侧弯患者,可以适当参加一些运动,如果是中度甚至重度患者,医生则建议不要进行任何运动,最好通过手术治疗。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