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展大规模救助巡查! 八成流浪人员不愿意接受救助?

2019年01月03日 17:15:13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dd285b831895834baec48 17028977 2019-01-03 17:15:13 /a/20190103/5c2dd285b831895834baec48.shtml

  近期,南京市进入雨雪冰冻天气,气温较低。日前,南京市民政联合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入冬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流浪人员专项救助活动。他们带着棉衣、棉被、方便面等救助物资,在南京站、中央门、迈皋桥等地区开展巡查。

  南京去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000多人次  

  在救助过程中,绝大多数流浪乞讨人员经反复劝导还是不愿进站接受救助。无奈,工作人员为这些人员送上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同时还给他们发放了救助联系卡,以备不时之需。

  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戴阿根介绍,去年,南京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000多人次,其中入冬以来,救助了流浪人员近500人。不过,在救助过程中,有八成流浪人员不愿意主动接受救助,很多都是在经过劝导或实在太冷了,才去救助站的。

  八成流浪人员不愿意接受救助?或是职业乞讨人

  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吕芳告诉记者:“流浪人员不愿主动接受救助,除了有些确实是与找工作有关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职业乞讨人。天气冷了,还是希望这些流浪人员能去救助站御御寒,歇歇脚,然后回家过节。”

  民政部门提醒,今后一段时间气温更低,广大市民如发现有救助对象,请引导、劝告其前往市救助站求助,或拨打110,由警方劝导护送,或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025——85574995)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