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不敢开车出门?交警蜀黍送你一本“武功秘籍”

2018年12月31日 18:19:31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9ed05b831895834badcef 16991252 2018-12-31 18:19:31 /a/20181231/5c29ed05b831895834badcef.shtml

  雨雪冰冻天气的确是事故高发期,有的司机遇到这种天都不敢开车出门了,不过只要操作得当,完全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冰冻雨雪天,道路的摩擦系数变小,虽然市政部门和警方都有除雪车辆和融雪剂等物资随时应对,但比起平时,车辆在制动时发生侧滑的可能性还是要大上几倍。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李栋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桥梁和高架路面,特别是上桥口和下桥口,比较容易结冰,另外道路两侧靠近护栏的地方,也容易结冰。冰冻雨雪天气司机尽量避开高架,选择地面道路行驶,同时尽量靠道路中间行车。如果无法避免这些路段,一定要低速行驶,千万不能猛踩刹车,猛打方向,还要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刹车制动的时候,尽量选择点刹。大雪天气,有时还会遇到道路被积雪覆盖的情况,地上的分道线和指示箭头都无法分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跟着前车的车辙行驶。

  另外,冰冻雨雪天气,停在户外的车辆,车窗玻璃、车顶以及车身周围容易被积雪覆盖,想要行车就必须去除这些积雪,不少朋友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用雨刮器去刮掉车窗上的积雪,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雨刮器损坏,还有心急的司机喜欢用热水直接浇上去清除融雪,这种做法更不可取,因为骤冷骤热的温度变化,容易使车窗玻璃出现破损,也会对车身漆面造成损伤。那么,如何在不损伤汽车零部件的情况下,快速去除这些积雪冰冻呢?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车子发动,把暖风打开对着前挡玻璃吹一段时间,然后用毛巾轻轻将车上的积雪擦掉,如果遇到上面有结冰的现象,用银行卡等小卡片轻轻地往下刮,就可以把薄冰刮下来,但是刮的时候一定要沿着一个方向移动,切忌来回刮擦。

  每次大雪来临时,都会发生车辆被树枝压坏甚至被积雪砸坏的事故,警方提醒,最好给车辆找个安全停放点,为了避免雪后车辆的雨刮器、车门被冻住,最好用车罩盖住,省去清理积雪的麻烦,或者将雨刮器立起,避免连接处上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