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世界冠军今晚回到南京拍“全家福”!

2018年12月29日 19:56:47 | 作者:黎明 颜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76088f3ca624aaaaf6d6d 16973040 2018-12-29 19:56:47 /a/20181229/5c276088f3ca624aaaaf6d6d.shtml

  今天(2018年12月29日)晚上,在南京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百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77位世界冠军现身,全场星光璀璨,他们拍下一下珍贵的“全家福”。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南京体院作为江苏体育的大本营、主力军,全力落实国家体育战略积极服务体育事业发展,迄今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101位世界冠军,和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京体院培养了新中国首位奥运击剑冠军栾菊杰、激励了几代人的老女排队长孙晋芳等,也曾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前国家体委主任袁伟民,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等。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公开赛上,石宇奇夺冠成为南京体院培养的第100位世界冠军。今年10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男子体操运动员孙炜勇夺男子体操团体冠军,成为南京体育学院第101位世界冠军!

  在今晚的庆祝晚会上,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击剑奥运冠军仲满、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老女排队长孙晋芳等近百位世界冠军齐聚南京参加庆祝晚会,1982年毕业于德国科隆体育学院体育科学博士学位、中国第一位体育博士田麦久等体育界资深人士,也到场参加活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颜斌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