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作品《流浪地球》改编电影来南京路演啦!已定档大年初一

2018年12月29日 18:52:51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74d91b831895834bad297 16972391 2018-12-29 18:52:51 /a/20181229/5c274d91b831895834bad297.shtml

  刘慈欣一直都是一位想象力惊人的科幻作家,他笔下的科幻世界令人心驰神往又畏之如虎,无论是享誉全球的《三体》,还是《球状闪电》,我们都可以看出他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描绘出来的科幻世界。他有一部作品《流浪地球》,被改编为同名国产科幻电影,引起很多书迷和影迷的关注,将在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与全国观众见面。

  该片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家园。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为了人类能在漫长的2500年后抵达新的家园,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生死之战的故事。

  导演郭帆是一位资深的科幻迷,他主张《流浪地球》应该是一部大科幻背景下的冒险电影。而这在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来说,是前人未曾尝试过的新类型。为了将片中的情节一一实现,导演及其团队进行了无数次世界观的架构,一遍又一遍地修改了梗概、剧本和分场,力求展现最缜密同时又最符合中国人文气质的科幻感。郭帆强调,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而《流浪地球》就是在用中国人的方式打造中国科幻电影。

  今天,《流浪地球》全国高校路演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与南京晓庄学院,主创和南京站千名学子近距离交流。精彩片段放映后,《流浪地球》主演吴孟达、赵今麦、Mike隋登台现身,三人分享了拍摄中国科幻电影的骄傲之情。

  吴孟达首先表示:“第一次和郭帆导演合作,就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为做好一件事,他始终坚守信念,全身心投入。在我眼中郭帆是 ‘倔强本倔’了。”而作为郭帆导演好兄弟兼剧组搞笑担当的Mike隋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有一场戏不慎扭伤腰,为了不耽误进度只能咬牙坚持,郭帆导演作为完美主义者一连拍摄近十条,实在有苦难言。”

  同时他还笑称:“还好《流浪地球》剧组的伙食非常棒,才让我迅速恢复。”零零后演员赵今麦在拍摄《流浪地球》期间恰好赶上了严峻的中考,所以她在拍戏的同时,每天也在刷卷子,最终赵今麦考上了理想高中,努力没有被辜负。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