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 零下8度湖水中畅游

2018年12月28日 16:52:28 | 作者:帅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5ccc6f3ca624aaaaf66a0 16958465 2018-12-28 16:52:28 /a/20181228/5c25ccc6f3ca624aaaaf66a0.shtml

  降温之后增添了不少寒意,市民们恨不得时刻待在空调房内,然而在淮安有一群冬泳爱好者却淡定地脱掉衣服,去冰冷的水中遨游,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常人看来折磨人的运动,被这伙冬泳爱好者们称为“血管体操”。

  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阳光湖畔,上午最冷气温为-8℃。阳光湖畔已经热闹起来。这里也是冬泳爱好者们的乐园。冬泳爱好者每天都来这里畅游,早晨,上午,中午,下午四个时间段几乎络绎不绝,每天坚持下水的老年爱好者居多。

  淮安市民周先生今年四十多岁,由于患有多种疾病,在朋友建议下他通过游泳来锻炼身体。从夏天游到冬天,几乎每天都挤出时间冬泳。不过周先生笑言,冬天下水真的需要勇气。因为冬天气温低,需要更长的热身时间,冬天气温低,关节相对脆弱,每次下水前要把各个关节活动开,比如做向上纵跳、拉肩、振臂等伸展运动,重点活动腿、臂、腰,以免在游泳过程中发生抽筋的情况。一般来说,做准备活动需要5—10分钟,感到身体微微发红、发热为好。

  冬泳爱好者们表示,冬泳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磨练意志,冬泳虽然在水中进行,但意志锻炼首先是在岸上这一刻。每一次入水前对人的意志都是一次成功的磨练。一些游泳爱好者也来尝试过冬泳,结果最终放弃了。严格来说室内恒温游泳池并不算冬泳,因为水温可以达到20多度。毕竟是大冬天,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服,脱了衣服的时候都冻得浑身打颤,更别说是入水的那一刻了,但游过几十米后,身体就会适应起来。

  专家提醒:冬泳对人的身体益处良多,冬泳能增加血管弹性,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坚持冬泳的人,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疾病机率极小。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患有慢性病的人,冠心病、冠状动脉狭窄、高血压、肝肾疾病、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冬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