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模块化建筑楼盘出现鼠患 业主表示一个月逮五、六只|荔枝特报

2018年12月26日 20:35:58 | 作者: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756ab831895834babeb7 16934189 2018-12-26 20:35:58 /a/20181226/5c23756ab831895834babeb7.shtml

  近日,南京市民许先生反映,他们小区有四栋楼是模块化建筑,也就是用模块像搭积木一样建起来的组装合成式住宅楼,但是入住没多久,有一栋楼却出现了鼠患,业主们不堪其扰,希望能够早日消灭鼠患。

  业主微信群内讨论鼠患的情况

  业主微信群内讨论鼠患的情况

  业主反映闹鼠患的模块化组装住宅

  新房刚入住不久,多处有老鼠

  位于南京栖霞区的新城香悦澜山小区内,有四栋小高层是组装合成住宅,其余楼栋是传统的钢筋混凝土住宅。小区22幢居民楼属于四栋组装合成住宅之一,5楼业主许先生说,他2018年6月入住,两个月之后家里就出现老鼠,他们家中的水果、大米都遭到了老鼠的啃食,就连卫生间的马桶后面也钻出了老鼠,许先生非常担心家中的食品卫生和人员安全!

  马桶后面贴满老鼠粘纸

  业主家中逮住的老鼠

  业主家中逮住的老鼠

  业主一个月能逮五、六只

  2楼的一位住户拎着老鼠笼子站在家门口向记者抱怨说,家里也是闹鼠患了,客厅内、厨房里、阳台上都有老鼠出没,有时他一个月就能逮到五、六只老鼠。

  2楼住户拎着鼠笼站在门口,一个月他逮住了5、6只老鼠

  据22幢业主微信群内的聊天记录显示,八十多套房子里只要有人入住的,基本上都出现了老鼠。业主们怀疑,墙体内没有封堵的燃气管、下水道、空调线的孔洞成了老鼠入户的通道。

  蹊跷的鼠患原因

  不过,令小区业主感到蹊跷的是,该小区内传统混凝土住宅楼没有出现鼠患,只有这栋新型组装合成住宅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组装合成住宅的“非实心”墙体中缝隙较多,给老鼠的安家落户创造了有利条件?

  物业:不具备灭鼠专业能力

  新城香悦澜山小区物业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得知了组装合成住宅出现鼠患的情况,并且物业也向街道报备了此事,街道方面发放了一些老鼠药,但物业不具灭鼠的专业技术。

  仙林湖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鼠患应由业主和物业共同解决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仙林湖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阳很惊讶,多年来,他是首次听说此事。随后该负责人迅速与街道公共服务科取得了联系。在联系之后,李副书记表示,新城香悦澜山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应该自行或者联系专业机构解决此事。他进一步表示,拆迁安置房,政府托底的区域由政府花钱找专业公司除害;商品房由物业公司找地产商或者物业自己掏钱找专业公司做,因为业主缴纳了物业费。

  灭四害的责任方政府文件规定

  到底谁来“灭四害”?文件规定一目了然

  李阳解释,南京市政府办公厅2009年发布了 《进一步加强除四害工作的意见》通知,通知中明确:居民住宅区(包括单位宿舍)的除四害工作,室内环境由住户负责,室外公共环境有物管的由物管公司负责落实具体防治措施,无物管的由所在街道、社区居委会负责落实,所属辖区街道(镇)负责日常监管。

  灭鼠公司:老鼠繁殖快,灭鼠堵洞要及时

  至于新型组装合住宅是否与鼠患之间有必然联系,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通常情况下,老鼠是由墙体孔洞进入家中的,一般只要有0.6厘米的缝隙老鼠就能钻进来,所以封堵这些孔洞以及消灭家中的老鼠成了当务之急,如果不清理干净,老鼠还会继续孵化、繁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