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神考题出现了!“图中哪几位老师给你上过课?”

2018年12月25日 16:43:24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蔡心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1ed5fb831895834bab7d7 16919000 2018-12-25 16:43:24 /a/20181225/5c21ed5fb831895834bab7d7.shtml

  最近,一道分值为50分的“找老师”多选题让网上“炸锅”了。

  原来,这是南京医科大学“脑与行为选修课”考试中的一道7选5的多选题,分值50分。图片中A—G选项是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的7位教师,其中5位是脑与行为选修课的任课教师。题目要求选出上过课的任课教师,答对一个得10分。考题中的图片,其实是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7位教师与13位研究生今年的“全家福”。别看题目看起来好像不难,却让同学们十分惊讶。

  “这种只会出现在段子里的题竟然是真实存在的!有生之年经历一次这样的考试,挺有意思的!”选修了“脑与行为”的基础医学院17级临床专业的王璐瑶同学在刚看到这道考题的时候,感到十分惊讶。“这样的考试题考验人脸记忆,应该说不愧是神经生物学系的老师们了!当然,老师也十分善良地提示大家‘一共有三个女老师’,所以通过排除法,我得出了正确答案BCDFG。”

  一道送分题,对不少同学而言,险些成为“送命题”!而不少同学则表示,自己的“脸盲症”又犯啦!

  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系主任高隽老师说,记忆包括学习、巩固、提取三个阶段。对于医学生而言,记忆很重要!这道题目就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图像识别他人,从侧面观察大家记忆的能力,同时也体现课程的意义。

  “日常学习中,面对种类繁多的药品名称,各种数据症状和临床表现,记忆尤其重要。如果连任课老师们可爱的面庞都记不住,怎么敢说自己是医学生呢?”“希望形式活泼些,同时考察大家提取记忆的能力,凸显课程意义。”老师们介绍,这张考卷包括三个部分:专业题、中间的教学意见反馈题,和压轴的这道“认脸题”。

  而同学们的答卷也非常活泼。一位同学写道:“你们都已经很棒啦!给全体神经生物学系的老师比心心!”还俏皮地画了一个“发送爱心”的表情包。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脑与行为选修课是全校的选修课,上限定为30人。“这门选修课今年首次开课,本来担心没人选,结果有99位同学报名,还蛮惊讶的!” 神经生物学系林明焰老师介绍,这门课程无需点名,学生出勤率非常高。

  “神经生物学涉及药理、化学、物理等多门学科,内容深奥难懂。但是,课堂授课忌讳单调和枯燥乏味。所以,老师们在上课时,除了向同学们强调对知识的掌握,更注重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与探索欲。”神经生物学系尤卫艳老师介绍,日常的授课中,学系老师们注意触类旁通,拉近学科知识与学生生活经验的距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蔡心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