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黑恶势力!苏州吴江集中宣判三起涉黑涉恶案件 19人获刑

2018年12月24日 15:37:51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08c43b831895834bab120 16904260 2018-12-24 15:37:51 /a/20181224/5c208c43b831895834bab120.shtml

  今天(12月24日)上午,苏州吴江人民法院对三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19名被告人被判处实刑。

  上午九点半,随着法院敲下重槌,19名被告人因涉及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等分别被处以实刑。据了解,在被告人张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中,张某某等8人经过预谋后,在苏州吴江和常州组建车贷公司,通过虚增借款数额,与被害人签订车辆抵押借款合同,随后以恶意违约的方式宣告对方违约,实行扣车拖车等行为,要挟对方归还高额借款。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人民币罚金十三万元。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晓君表示,张某某等人所属的犯罪集团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两地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70余万元,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法院认为他们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予以严惩。

  今年以来,苏州吴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不断提升打击成效,共破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件,9类涉恶犯罪案件28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8人。接下来,苏州吴江公检法等部门还将开展对涉赌、套路贷、涉黄、网络、专业市场、涉毒黑恶势力犯罪等六方面突出问题重点会战,集中力量开展针对性的打击,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打造平安吴江。

更多内容请关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新闻360》等栏目。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